墨缘璇凰

———不为世事所困———





笔是自己的。
我不过是内心不静的桀骜窥世者,以笔为眼,探视着每一个世界。
愿我的文字永远自由……他们永不被限制,畅想遨游在海天交接的边际线之中,沉溺于深海遨游于高空。
他们活过,我也活过。我来之于世,我行于烈阳。让我冲破荆棘牢笼的禁锢,挣开深渊的镣铐,脱离苦海的桎梏,去向我那梦想中的永无乡。

请不要从他人口中认识我。
幸识。

© 墨缘璇凰 | Powered by LOFTER

【露中】论如何rua一只国宝(下/完结)

  ★全文完,过段时间放出整合版。全文加起来共1.1w字,完成日更。前篇指路:(上) (中) (中下) (中下下) 

  

  ★非国设露中无脑搞萌,为什么一个温馨的小甜饼能被我搞成这样(千古疑惑)。

  

  ——————

  

  (13)

  “你要走了。”

  

  当那个声音无数次出现在循环的噩梦中时,王耀再一次睁开了眼。他知道现在是深夜,绝大多数居民休息的时间。身旁的白色巨物睡的很沉,——显然伊万是又懒了,在自己多次爬出窝后终于屈服,直接把自己搬上了床。均匀的呼吸正告示着,伊万此刻极有可能沉浸在一个美好的梦中。

  按常理来说王耀此刻睡得应比伊万还要安稳,可是近日连续几日都做着同样的噩梦,反反复复无数次从这个无形的囚笼中逃脱。当他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他就能发觉,这个梦境一次又一次地袭来,在无声之中干扰着他的理智。

  

  “你要走了……”

  那个声音告诉他,他要走了。

  茫茫的白色雪原中是黑夜笼罩之下寒冷的极域,他却能从另一个视角看见自己。他看见自己穿着的是百年前的那套如今已不知被自己丢往何处的战袍,腰间别着一把剑。样子是足够威风凛凛——可是神情却又是无端的忧虑。

  你在忧虑什么?——我在忧虑什么?王耀自问,有什么好让自己忧虑的?

  一百年过去了,你为什么还会梦见过去的自己?

  

  现实中他看着伊万熟睡的背影,那句“你要走了”在脑海中无限循环。

  “吵死了……”他甩甩头,“真的吵死了……”

  谁会离去?是他还是伊万?为什么会离去?为什么要走?——这个奇怪的梦境带来了众多自己从未思考过的问题。但这几天中,他却发现自己确实不同于以往。比方妖力愈加不稳定,比方梦境中的无限循环,比方自己毫无由来的烦躁忧虑。

  

  我真的要走了。他抬起头,或许呢?

  

  “你只是靠信念和妖力侥幸存活下来的弃子。”梦中的声音说,“总有一天,你要回到你该回的地方。”

  

  (14)

  伊万没有王耀想象中睡得那么香甜,他的梦未必是美好的。

  他同样梦见了雪原,那是他小时侯居住的雪原。大概是一百年前?——伊万想,这是他唯一记得清楚的一段儿时记忆。

  除了风就是雪,没有温暖。所以当那场战争开始时,他并不想逃跑。逃跑没有任何用处。他不是士兵也不是守护神,他只是普通的一届平民。他的父亲战死,哥哥们不知所终,母亲早就和自己失去了联系。对于他来说,色彩早就成了白色与黑色。

  

  但是他看到了一抹红色,不是血的颜色,是鲜艳的,如同梅花一般灿烂的红色。那抹红色染进了他的眼中,染进了他的心。

  那抹红色就这样在黑白中抱起了他,然后带他去往了安全的世界。在这个梦境中他重演着过往的记忆,百年前的一切重新在脑海中上演。他看着那人的脸庞,然后伸出手,摸了上去。

  

  “大熊熊——可——爱!”

  

  或许是真的可爱吧,伊万不知道当年的自己为什么这么说。那人是一只熊,但是是什么熊他不敢确定——或者说不敢承认。

  是熊猫,他的潜意识告诉他。

  

  但是这又怎么可能呢?熊猫是谁?四大守护神之一啊,战场英雄的存在啊。

  这抹光就这样照了进来,他却不愿意相信了。

  

  当梦境结束时他也醒了,尚且昏暗的夜告诉他时间还早。

  王耀还算错了一件事。

  

  那个夜晚,两人都没有得到安稳的睡眠,也都没有一觉睡到天亮。

  背对着他的北极熊早就醒了。

  

  (15)

  “小耀,你是不是要走了?”

  当伊万问出这句话是王耀先是一愣。他企图用嗷嗷的幼稚声蒙混过关,可伊万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却一直盯着他,“不用骗我啊,阿尔弗雷德已经和我讲过了,——关于你的身世。”

  “靠……”王耀一个没忍住骂出了声,“阿尔弗雷德你真是好样的。”

  

  “?你真的会讲话?!”伊万突然换上了一幅惊恐的表情,“我只是唬你的……不对啊你以前不上套的,怎么今天突然就……你是不是被人夺舍了?”

  去你的夺舍!好的不学学坏的,视力没变好,这颗心倒是日渐狡猾了。

  

  “事到如今我还是和你讲吧……”思来想去王耀决定承认,“我本名就是王耀,和前任守护神一样的名字。用不着惊讶,因为我很可能就是。”

  “可前任守护神不应该已经……”

  “史书上这么记载你也不能全信啊,那只是没找到我的下落而已。”王耀轻轻叹气,“实话告诉你,我就是前任守护神。可是我的力量早就不如从前那样强大,——你要知道,我现在只是一个因强大信念侥幸存活下来的弃子。可以说你养我这么久,也只是强撑了我几年的性命。当然,如果你不救我……我很可能在一年前就已经灰飞烟灭了吧。”

  “所以你是为什么要走?”伊万问,“我听到你说的话了,晚上很多时候都能听见你的梦话声。虽然很难分辨,但是我听了几个晚上终于听懂了——你要去哪儿?”

  “我还能去哪?”王耀苦笑,“去到我该去的地方。”

  

  我该去的地方是哪儿?

  我不知道。

  

  “伊万,我告诉你吧。我有后遗症,是那场战争留下的。只要这个后遗症再发作一次,我可能就真的要离开了。”王耀说。月光照在他的身上,黑白的绒毛映射着金光,“而这个后遗症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发作,可能是明天,三个月后,或者现在。

  “当然当然,这个后遗症如果我挺过了最后一次——假定这是最后一次,那我就算是获得了重生。但这个几率微乎其微,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挺过。”

  “所以这次你是一定要走么?”伊万突然问,“我想帮你。”

  “帮?我什么要帮?”王耀疑惑,“我对于你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感情吧……你大可将我视作一个随时可以抛弃的陪伴品。虽然这样说很伤人心,但是……”

  “我不会的。”

  伊万的语调突然坚决,这让王耀想起当年那些将士发誓保卫人民时的场面。“你救过我一命,我不可能抛弃我的救命恩人。”

  这次王耀彻底懵了,“我救过你一命?”

  “救过,在最后一场战争的时候。一百年前我还是个挺小的孩子,我记得有个很强大的人救过我。那个人是个守护神,和你的气息很像。”

  “这么说来我确实记得我救过一个小孩子……那个小孩还戳着我脸说我‘可爱’……等下,不会就是你吧?”

  

  两人同时看向对方。

  

  真的是你。

  

  (16)

  讲个故事吧。

  

  一个守护神看见了自己应该守护的孩子。

  

  可谁都没有抓住谁。

  

  (17)

  阿尔弗雷德说最近真的无聊。

  外面突发病毒感染,这让城市的口罩几乎是一抢而空。外面如此危险,手速不够的阿尔失去了外出游玩的权利,只得待在家中和手机作伴。表哥亚瑟在短信中吐槽隔壁花孔雀弗朗西斯几乎要把这栋楼都闹得要拆迁了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才发现隔壁伊万·布拉金斯基家竟然如此安静。

  这不像以前的他,简直安静过了头。于是几条短信轰炸过去,收到的答复都是“没空,晚点聊。”或者“死肥鹰烦不烦,现在不方便。”

  要不是这几天居民均不外出,他都怀疑是不是隔壁来了个妹子。

  

  阿尔当然不会知道隔壁真的是个大型双修现场——某个伊万拿着一堆冒死从各处买来的药材煎着药,床上坐着的熊猫盘腿而坐——这次的熊猫是半人形状态的熊猫,王耀在多次思考博弈后决定给伊万看一看自己的真实面容。

  于是伊万更加确定了这盛世容颜就是当年的守护神。

  

  “控制火候,伊万。坚持今天最后一天,今晚一切都结束了。”

  

  伊万在厨房和王耀隔空喊话:“知道了!”

  

  当最后一碗药端入桌上的时刻,王耀觉得仿佛身在战场一般难受。

  他咽下了那碗奇苦的药。

  

  (18)

  阿尔弗雷德对表哥哭着说自己被虐了,可亚瑟并没有一丝安慰反倒笑得特别开心。

  “哥你清醒一点,我隔壁两个简直神精病啊!”阿尔弗雷德欲哭无泪,“前几天还是可爱小熊猫,这几天突然成了个人啊我接受不了啊!!”

  “习惯就好,你不是早就猜到了吗?”

  

  阿尔弗雷德说我是早就猜到了,可没猜到熊猫竟然有那么好看啊。

  

  (19)

  夜晚静悄悄的,房间更是安静。伊万在被反锁在门外三小时后拿出钥匙,按照协定打开了门。

  三小时,是死是活全靠三小时。他屏住了气,想象着所有他幻想过的结局。

  

  而一身红衣的王耀披着柔顺的长发对他笑,“伊万。”

  

  声音很轻。

  他抱住了他。

  

  【全文完】

  

  (20)

  嘿,讲个故事吧?

  

  一个莫名其妙的故事有了一个好的结尾。

评论 ( 32 )
热度 ( 1787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