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缘璇凰

———不为世事所困———





笔是自己的。
我不过是内心不静的桀骜窥世者,以笔为眼,探视着每一个世界。
愿我的文字永远自由……他们永不被限制,畅想遨游在海天交接的边际线之中,沉溺于深海遨游于高空。
他们活过,我也活过。我来之于世,我行于烈阳。让我冲破荆棘牢笼的禁锢,挣开深渊的镣铐,脱离苦海的桎梏,去向我那梦想中的永无乡。

请不要从他人口中认识我。
幸识。

© 墨缘璇凰 | Powered by LOFTER

【露中】论如何rua一只国宝(中)

  ★非国设的露中rua熊无脑搞萌,写着写着就写出了一个世界观(。)其实有黑三角要素。

  ★上篇指路:(上) /中下篇指路:(中下) (中下下) (下) 


  ——————

  (4)

  在这个动物成精的世界上,本出现不了的旧世界剧情在如今算得上是每日一出。兔子和狼谈恋爱,羊和斑马来搅基——这种事情算不上惊奇。旧世界早就被推翻了,成了精的动物们拥有绝对自由的权利。

  所以阿尔弗雷德一再对自己说,这很正常,这可以发生,这没有问题,这非常可以——可以个头,他实在无法接受自己邻居天天抱着一只熊猫团子睡觉,每日每夜都吸着这只熊猫快活自己。不是为别的——伊万·布拉金斯基这头蠢熊,竟然到现在都还没有发现自己抱着的熊猫究竟是何方神圣!!

  竟然到现在都还把一只活了千年的传奇当作一个人畜无害的孩子!!

  

  这让阿尔弗雷德一度陷入了深深的自闭,更对千岁老妖仍死不要脸地赖在一个对比起来才真的是“孩子”的年轻熊家中。

  还是个巨大的,来自西伯利亚那一地带的北极熊。

  一个护崽欲极强,对毛茸茸的生物毫无任何抵抗力,对这只“熊猫宝宝”极其喜爱的,傻翻了的巨熊。

  阿尔突然就想和自己表哥亚瑟吐槽邻居家的传奇见闻了,真的——说出去没人会信,但是阿尔真的是有那颗,想给媒体来一个爆炸性新闻,掀起整个社会狂澜的冲动的心。

  

  “你还是冷静一点。”自家表哥——一只名叫亚瑟的知更鸟坐在他的对面,手里端着一杯红茶,淡淡道,“反正那只熊又不听,他想怎么搞就怎么搞吧……反正出不了什么乱子,那只熊猫也愿意不是吗。”

  “话是这么说,可是我还是无法接受两只熊——原先都是食肉猛兽的熊类作出这样的举动……”阿尔弗雷德托了一下自己的眼镜,“更无法接受‘老牛吃嫩草’这种无比奇怪的设定——我觉得再这么想下去我要疯了,明天我就把我的眼镜换成墨镜,至少这样我还能保住我的眼镜不被他俩闪瞎。”

  亚瑟很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行吧,我们禽鸟类确实不可能理解他们这类熊的思维——虽然熊猫也可以吃竹子……我也一样理解不了隔壁那只花孔雀弗朗西斯内心独特的情趣。同为鸟类,他是怎么做到这么骚的……”

  

  那一天,去亚瑟家做客的阿尔与表哥达成了完美的共识。

  自家邻居,都是傻缺。

  

  (5)

  回家路上阿尔弗雷德闲的无聊,左顾右盼爽得很,结果转眼间就看见一只黑白相间的生物在不远的阴暗处扒拉着一个袋子。以一只猛禽优秀的直觉与视觉,他眼尖地认出那只生物并非是染成黑白色的狗或其他什么动物——正是厚着脸皮在邻居伊万家蹭吃蹭喝,过着悠哉生活的千年老妖王耀。

  “你在这里干嘛?”阿尔弗雷德走上前去,疑惑道,“没事跑出来翻袋子?伊万虐待你了?——不会啊,向他这种熊,应该是一天到晚都恨不得抱着你行动的绒毛控才对……莫非……”

  “你想多了,他没有家暴的意思。”熊猫不屑地瞥了一眼阿尔,低头继续扒拉着袋子,“我和你之前的情况差不多——你懂那种家里啥都不剩,只有俄餐的恐怖吗?要么就是大列巴……那种东西和你之前还没搬出来住时你哥给你做的司康饼一样,我实在是接受不了——简直要了我千年的命。”

  

  “你也知道你活了一千年啊。”阿尔弗雷德站在一旁叉着腰,鄙夷地看着他,“老熊吃嫩草?……不对,吃竹笋?”

  王耀头也不抬,“挺好,随你怎么说,我就是要赖在他家。谁也别想赶我走,他家除了饭菜不和我胃口以外,简直是一个天堂。”

  “……”阿尔弗雷德一时无言以对。想了半天他憋出一句话,“耀,你有多久没变成人类了?我是说,这将近一年了,你一直都是幼态熊猫的形象。你以前可没有这样过……我是说,一百年前。”

  

  如今的动物活得都挺长寿,但很少动物能活到一千岁。像阿尔弗雷德和亚瑟这种,也不过是活了三百来岁。

  伊万更不用说,他算是最年轻的那个。不过二百多岁的年龄,长得倒是健壮。

  

  “这个你知道的啊……百年前不是有一场动乱吗,为了不影响居民们,我和其他三个千年老妖都用自己的力量把居民生活的地方保护起来了啊。后来敌方打得凶残,我没落得什么好下场。所幸还算好,顶多是这几百年不能随意化形了而已。”王耀思考了一下,动了动熊猫耳朵,“不过也好,我现在这幅形象好像更符合当代青年的内心萌点。我不知道有什么好的,因为看起来可爱吗?”

  王耀把肉嘟嘟的熊掌抬起来,仔细看了又看,“……我记得好几百年前,大家喜欢的还是那种风度翩翩的美男子。真的是……我快跟不上时代了。啊对了,你把你白头鹰形态给我看看呗?”

  

  阿尔弗雷德一脸疑惑,“你想干嘛?看一只鹰?”

  “给我看看呗,又不会少一块肉掉一根羽毛。回去给你个汉堡嘛,我让伊万买。”

  

  阿尔弗雷德这次没有注意到王耀眼中的坏笑之意。虽然疑惑不解,但是想到可以免费坑一个汉堡,他最终选择向熊猫低头。

  所以就当背后翅膀完全出现,整个人变为一只巨大的白头鹰时,阿尔听见了后面传来一声惊天地 泣鬼神,简直震撼人心震耳欲聋,如同天雷轰顶的——来自北方猛兽的震声怒吼。

  简直吓坏方圆七百里的声控灯。

  

  “卧槽你吼那么大声干嘛?!”还停留在白头鹰形态的阿尔弗雷德转头怒吼,“我他妈——我又不会吃了他!!”

  “那你骗他下楼干嘛?!”变成白色巨熊的伊万杀气滚滚,仿佛已形成了实体化,“你还变成白头鹰欺负他!!阿尔弗雷德·F·琼斯,你做鹰还能这么阴险?!”

  见伊万已经冲了过来,阿尔弗雷德吓得瞬间扑打翅膀飞到低空。他往下看,伊万已经作势一跃而上欲将将他拖下来时,他终于忍不住大吼:“伊万·布拉金斯基你特么看清楚一点!熊瞎子吗你?!明明是你口中这只可爱的熊猫自己要求我变成白头鹰的!”

  “你就吹吧。”伊万恶狠狠地看了上空的白头鹰一眼。本想继续上跃,但看到墙角此时孤零零的,一脸委屈地看着自己的熊猫,伊万毅然选择化为人形将王耀抱了起来。他白了阿尔弗雷德一眼,“等着瞧吧,死肥鹰。”

  

  “操。”阿尔弗雷德在危机解除后落地化为人形,“王耀我是记住了,他妈的,人小鬼大。”

  他至今都无法忘却,在伊万怀中时熊猫对他做的那个该死的鬼脸。

  

  (6)

  王耀说关我屁事,活该你作为一只大型猛禽没有点警惕性。

评论 ( 34 )
热度 ( 2115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