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缘璇凰

———不为世事所困———





笔是自己的。
我不过是内心不静的桀骜窥世者,以笔为眼,探视着每一个世界。
愿我的文字永远自由……他们永不被限制,畅想遨游在海天交接的边际线之中,沉溺于深海遨游于高空。
他们活过,我也活过。我来之于世,我行于烈阳。让我冲破荆棘牢笼的禁锢,挣开深渊的镣铐,脱离苦海的桎梏,去向我那梦想中的永无乡。

请不要从他人口中认识我。
幸识。

© 墨缘璇凰 |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恶龙养成记(2)

-骑士长瓶*恶龙邪,合集中找(1)。

-上次是谁说想看rua吴邪龙尾巴的??

-以上胡扯,以下正文。

——正文——


  没人敢说话,那颗蛋碎裂的声音深深刻印在队员们几近空白的脑海中。除了张起灵和王胖子,其他所有人都死死地盯着那个从蛋里探出头来的幼龙。那幼龙刚出世,看着惊恐的队员的眼中甚是不解。
  
  王胖子好不容易是平复下了自己的心情,用着还有点发抖的声音,向张起灵问,“小哥,趁着这幼龙心智还不成熟……还没把我们灭了,还是赶紧下手吧。我不是很熟悉龙的性情,万一这幼龙突然想开开荤作为龙生第一餐,我们可就惨了。”
  张起灵摇头,“不行,动了母龙的蛋,母龙没找上门来运气也用完了。现在斩杀幼龙,血迹不仅会吸引周边的凶兽,更有可能引龙上门。幼龙小时没有母龙教导,暂时还没有杀戮意识。目前为止,留着这龙,才是最好的选择。”
  
  幼龙当然是听不懂人话的。刚出世的龙并不算瘦小,比人类的婴儿还要大上一点。幼龙看了看一旁不语的队员,再看了看一脸淡定的张起灵,果断爬出蛋壳,向着张起灵一步一步爬去。
  
  队员:“……”
  王胖子:“……”
  王胖子:“我……靠。”
  
  张起灵直接无视旁人不可置信的眼神,弯腰抱起幼龙,在他怀里揉着。幼龙倒还蹭着张起灵的手臂,嗷嗷叫着,像是……
  撒欢。
  
  撒欢?!
  王胖子当场愣在原地,身后队员瞬间石化。“小哥,这幼龙真没问题吗?对人这么亲近的龙族胖爷我第一次见,不是……按照普通剧本,接下来你是不是该给它取个名字什么的?”
  本来一句半认真半调侃的话,张起灵听后抬头望着胖子,“吴邪。”
  
  “……”王胖子愣了,“名名名名字?”
  “嗯。”
  
  ……
  幼龙一脸的无害,天真是天真了,无邪也是差不多了。王胖子心想,这骑士长也是够了。
  毕竟是龙,想来也没几个会接近这样的种族的。王胖子怎么也想不到,身为骑士长的张起灵,本职是屠龙的张起灵,居然会给一只龙取名字。
  
  天真的是那只刚刚被取名“吴邪”对恶龙还是他啊……王胖子有点不懂。
  
  夜色将近,王胖子生起一簇篝火。十几个队员围坐着,然后全场盯着张起灵——怀中的幼龙……现在该叫吴邪。
  “小哥,明天咱就得丢下这龙上路了,你给他取名字就不怕这龙长大后认主吗?万一被别人知道了,上级不会坐视不理的。”
  “龙太小,不能扔下。母龙到现在还没来,大概是出事了。”张起灵叹口气,“带着上路吧,到目的地再放下。”
  “骑士长,这是不是过了点?”某个队员在一阵沉默后弱弱道,“毕竟我们是骑士团,您这带条龙上路……被人撞见又怎么办?”
  
  幼龙吴邪听不懂人话,小翅膀扑棱了一下,扇在张起灵手臂上。龙尾巴动了一下,扫着张起灵的手心。张起灵顺势揉了一下,然后道,“明日事,明日再说。”
  
  ……
  于是当晚大家都意识到一个问题。
  
  他们骑士团以后怕不是得养一只龙当宠物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