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缘璇凰

———不为世事所困———





笔是自己的。
我不过是内心不静的桀骜窥世者,以笔为眼,探视着每一个世界。
愿我的文字永远自由……他们永不被限制,畅想遨游在海天交接的边际线之中,沉溺于深海遨游于高空。
他们活过,我也活过。我来之于世,我行于烈阳。让我冲破荆棘牢笼的禁锢,挣开深渊的镣铐,脱离苦海的桎梏,去向我那梦想中的永无乡。

请不要从他人口中认识我。
幸识。

© 墨缘璇凰 |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恶龙养成记(1)

-瓶邪唯一,骑士长瓶*小恶龙邪。

-据说这个骑士团的人都很怂。

-以上胡扯,以下正文。

——正文——



  
  如果说龙都是恶行的化身。
  至少有一个姓张的是不同意的。
  
  
  此时,一只龙娃娃正趴在张起灵的腿上,睡的正香。
  
  ……
  这一切都是因为一颗蛋。
  
  张起灵属实不知道王胖子心里想的是什么,说要去野外捕点野味儿给行军的队伍补补身子。在外边周转半天,带回来一颗蛋——不小,快有人头那么大了。
  而那颗蛋就放在山洞中央,王胖子正在生着堆火。
  
  作为D城派出的精英骑士团本应在天黑前就可以到达目的地,谁知道中途猛兽居多到还拦着了一下。拖了时间后才意识到已经是傍晚,想要继续出行基本上是没有可能了。万一要是遇上个什么恶种——特别是龙,骑士团最多战个两败俱伤、同归于尽。
  
  去长白山的路途不算远,但肯定是不能赶路到。贸然行动,中途随便一个饥饿的猛兽就能和整个团队拼命,怎么算都不占便宜。幸好,作为骑士长的张起灵偶然发现了一个可以容身的安全山洞,骑士团就把山洞当作了暂息地。
  张起灵看了看已经是赤金色的天空,再看了看那颗巨大的蛋。
  “小哥,胖爷我做的还不错吧?”王胖子提着那颗蛋放在地上,拿起一块石头准备砸开蛋壳,“怎么做啊?煎炸炒蒸卤顿你选个?不过我倒挺想看看这么大颗蛋里面是什么,不如先砸……”
  “等下。”
  张起灵突然眉头一皱,“胖子,你……好像带来了一个不该带的东西。”
  
  ……
  世界上是有龙的。而人类普遍认为,昼伏夜出的龙族都是邪恶的物种——像无数大人“恐吓”小孩睡觉那样,是“不睡觉大恶龙就会把你吃掉”的食人毁地的不祥之物。
  而这种巨大的邪种产下的蛋当然是大个的。
  比如王胖子带回来的这颗。
  
  “……小哥,你丫不会是认真的吧……”王胖子手一抖,手上的石头掉在地上,“靠,真的是龙蛋?”
  张起灵点头,“是,我之前也见过几次,而且这和古籍上记载的基本吻合。”
  “那说不定是别的什么猛兽的蛋呢?我也是在鸟窝掏到的啊……要真是龙蛋我不早没命了。”
  “不,别的禽兽的蛋,蛋壳不会这么硬。龙族一般不喜欢独自守着一颗蛋,所以进化成蛋壳坚硬到可以自保的地步。”张起灵上前去,伸手摸了摸这颗蛋,“确实是龙蛋。”
  
  “骑士长,我们骑士团不应该就是为屠龙而生吗?为什么还怕一颗龙蛋啊?”某个队员稍有不解,“把蛋砸了,那恶龙有能耐我们何呢?”
  “不划算,也没必要。”
  为了斩杀恶龙,“祈福平安”,许多城市创办了像“骑士团”这样的组织——只不过张起灵这一队骑士团情况特殊,他们的目标并不是屠龙,而仅是到达目的地。张起灵继而道,“如果因一颗龙蛋引来巨龙的复仇,我们出军的队员人数甚少,力量不足,反容易全军覆没。”
  
  当晚整个骑士团饿了一晚上,谁都不愿意碰这颗蛋——张起灵的话确实震慑力很大,队员想了又想,诶,真有道理。
  毕竟谁都不敢拿命开玩笑!
  于是所有人都离那颗蛋远远的,而蛋放置在草席上,生怕摔着这颗龙蛋。
  
  然后整个队愣了。
  
  好死不死,所有人都不想害这颗蛋,然后这颗蛋就自己动了。
  一摇一摇,蛋壳上的碎痕越来越多。“砰”地一响,一个小脑袋探出头来。
 

评论 ( 11 )
热度 ( 1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