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缘璇凰

———不为世事所困———





笔是自己的。
我不过是内心不静的桀骜窥世者,以笔为眼,探视着每一个世界。
愿我的文字永远自由……他们永不被限制,畅想遨游在海天交接的边际线之中,沉溺于深海遨游于高空。
他们活过,我也活过。我来之于世,我行于烈阳。让我冲破荆棘牢笼的禁锢,挣开深渊的镣铐,脱离苦海的桎梏,去向我那梦想中的永无乡。

请不要从他人口中认识我。
幸识。

© 墨缘璇凰 | Powered by LOFTER

【雨村闲笔】情字难落墨

  ★瓶邪only,梗见主页,有所改动。
  ★巨甜,欢迎磕糖。标题有点关联……吧?
  ★以上胡扯,以下正文。
  ——正文——
  近来挺闲,大概入夏了,做什么事都懒。看外面太阳也毒辣,胖子本要出去玩水钓鱼的建议被我一口否决。原因自是“水虽是凉的,但一路走去溪边的阳光会让你后悔这个决定。”
  闷油瓶似乎也认同我的想法,胖子想了想,果然我说的有道理。
  无奈之下,三个大老爷们瘫痪在家,用空调以续命。
  
  可终究是闲着的,人生没点目标怎么行?于是我估摸着看看有什么事儿能在家里完成。除了吃这一类必须做的,雅致是必须有的……
  无意间想起自己久未练字,一下兴起,拿了纸和笔就准备下笔。
  
  我的字体一直都不是常人写的一类,属于瘦金体。关键瘦金体写的倒也不是正统的,临摹的还是那个叫齐羽的人写的字。一想到这些,我不禁心里发毛。也过去那么久了,我还是无法想象那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所幸这几年清净下来,也不用我多想些什么。
  
  然,这一下笔我可就茫然了。天下可写的字将近十万,可造的句数不胜数……不能说是选择困难症,但也实在不知可写些什么。
  罢,懵就懵吧。巧在胖子走过来瞅了一眼,就道,“怎么还没写?是想不出来还是生疏了?诶呦,第一次见咱小天真还有不会的时候了?”
  我当然知道这是胖子的玩笑话,可还是怼回了句“没你事儿,再不走我可以关你空调。”
  “诶诶诶别,胖爷我不想在体验一把在古潼京的感觉了。雨村又闷,关了空调你是想把胖爷活蒸了吗?”
  
  我笑,“怂了?你认空调做爹啊?再说蒸了你也没人吃,不走的话你赶紧帮忙想个法子,写什么好?”
  
  胖子估计是真的怕我关他空调,当即他想了又想,结果突然冒出一句话把我惊着了。
  “诶天真,你写过情书吗?”
  
  ?这是人说的话吗?就算是也不用问的那么直白吧。
  不过仔细想了想,好像,还真他妈的没。大学那几年我应该是收到过几封情书,不过都没回过。当初也忘了是自闭少年还是社交恐惧——应该仅仅是因为不感兴趣和懒,我倒是一封都没回过。这大概就是我即使有异性缘,身边的异性大多人生都很奇特的原因。
  “没。”我很诚实地回答了胖子。胖子一脸惊讶,“不是吧?还真的天真无邪小郎君啊?这么清纯的我靠?”
  “你靠个屁吧,我真没写过。”我好生没好气,“你问这个干嘛?想让我写情书啊?给谁啊?小哥?”
  胖子笑的一脸真诚,“你不试试吗?指不定小哥那闷性子内心就是差这点开窍呢?张家教育那么封闭,这种玩意儿他百分百没见过。你给他写几个,不挺好嘛?”
  “好你个头,”我差点炸了,“就是没见过,小哥一眼没认出来我不尴尬坏了?胖子你到底会不会想办法的啊。”
  “你试试呗。”胖子少见的没多叨叨,“试试又不会出什么问题,没见过解释就得了呗。”
  
  我心说胖子你真是不会出主意,这解释了以后还不是更尴尬。不知怎么,我突然想起一句“试试就逝世”的话。
  
  但胖子出的主意也不是毫无根据,行吧,那就试试。
  
  动笔即愁,纵使我当年在文学上也有一番研究,也不知道写些什么。情话?也不知闷油瓶喜欢哪一类型的。写多了也不好,怕他老人家读着读着就懵了。无奈之下只得在网上寻求帮助。
  然后又一脸失望的放下了手机。
  
  并不是我说,但确实,土味情话不适合闷油瓶。也不知怎么说……闷油瓶这种类型的人确实难见,以至于怎样的情话都不能对他起到完美的修饰和表达我的情感。
  我摇头,有些难。
  于是这东西拖到了晚上。
  
  晚上的月格外明朗。在雨村赏着,也出奇的美。
  闷油瓶坐在我身边,递给我一块切好的西瓜。我灵机一动,突然想到了好久之前所看见的一句话。
  
  我在纸上一笔一画地写下,今晚月色真美。感叹果然是自然能让我有这样的想法。突然感觉后面来了个人,站在我身后,离得很近。
  我回头看向闷油瓶,而他拿着那支笔,一笔一划。
  
  风也温柔。
  
  ——
  胖子对我为什么写个情书都这么久感到疑惑。
  对我竟然会写这句话感到惊叹。
  对闷油瓶竟然会回复表示惊呆。

评论 ( 11 )
热度 ( 53 )